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焦作驴友山西陵川登山 坠崖120余米不幸遇难

时间:2019-06-19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19年06月16日11:40,协会400救援热线接到山西省陵川县古郊乡派出所民警求助电话,称一名50岁左右男性驴友在陵川武家湾二虎窑附近登山途中不慎坠崖,由于山势地形复杂,其他人员无法到达坠落现场判断伤情,请专业救援队前往协助。协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令焦作应急救援队前往救援,同时通知温县应急救援队、孟州应急救援队作为第二梯队立即集结,前往驰援。


  焦作应急救援队紧急集结队员,携带装备驱车前往事发地。14:20与山西陵川警方、当地村民汇合后制定方案后展开搜救。由于道路崎岖难行、山石嶙峋、丛林密布,给搜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16:00温县、孟州应急救援队先后到达,上山与先前队伍汇合后联合搜救,直至天色渐暗,已不具备搜救条件,因此经商议后下撤,次日天亮继续搜救。


  06月17日06:00,救援队员进山后到达当事人坠崖处,崖下120余米的低谷里隐约可看到当事人。此时相关部门电话通知,已有消防、警方等增援人员上山,让救援队员原地等候,联合救援。07:30,增援人员与焦作应急救援队汇合后,经过风险评估、制定方案后,利用绳索下降技能到达当事人身边,当事人多处伤痕,已无生命体征。


  经过沟通,将遗体固定于卷筒担架,建立绳索下方系统,将遗体运送出山。下午四时许,将遗体交于其家属和警方,全部救援队员安全下撤至安全地带,开始返程,此次救援行动就此结束。

相关链接
大河客户端-焦作市一名交警大队长坠崖,多方正全力搜救

大河客户端-坠下约120米!焦作“坠崖大队长”不幸遇难
中国旅游新闻网-焦作资深“驴友”登山不幸坠崖 数十人连夜救援但仍抱憾而归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山西晋城救援遇险被困车辆
下一篇:闻汛而动、跨省救灾,河南人“中”!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