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通知 >> 正文

应急救援员(五级)国家职业认证培训通知

时间:2024-01-19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各行各业设立应急、安全岗位,建设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在企业及各行各业团体经济高速发展及正常运行过程中,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对于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掌握各种逃生、避险、防护、自救、互救和各种专业救援技能,对于灾害的避免,减灾及灾后恢复,最大程度的保障生命及公私财产免受损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应急救援员工作内容
(1)评估灾害性质、程度、范围等并沟通汇报灾情;
(2)指导帮助遇险人员避险、逃生,组织现场群众自救互救;
(3)搜索营救受困人员、进行检伤并实施院前急救;
(4)配合专业心理援助组织,进行开展心理疏导;
(5)开展培训、预案演练和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宣传等。

二、证书介绍
  “应急救援员”证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民政部《社区公共场所紧急救援管理要求》规定社区、公共场所配备应急救援员,是国家新增紧缺工种,并开设相关专业。2019年1月,人资社保部和应急管理部颁发《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应急救援员职业教育培训提供了政策依据,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应急救援员”职业鉴定证书,作为国家职业体系认证序列的正式成员,旨在为普通民众及相关职业人员进行系统化的、专业的应急救援训练,并提供相应的法律保护。由于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工作的特殊要求,与普通志愿者相比,应急救援员必须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达到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的目标。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是以应急救援为专业的慈善组织,经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紧急救援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资质审查和现场核查,通过机构备案的应急救援员(五级)集体鉴定单位。

三、考证步骤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线上课程学习和线下实操培训。线上课程涵盖应急救援员的基本理论、法规政策、救援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线下实操培训则着重于培养报考者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协同救援能力,培训内容包括救援器材的使用、救援技能的演练、救援团队的协作等方面。
  
  考试鉴定环节以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为主要评估方式,综合考察报考者的应急救援能力,对鉴定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证书。

四、报名条件
(1)年满18 周岁,且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3)具备一定的体能和心理承受能力,以应对紧急救援工作的压力和挑战。

五、报名须知
(1)收费标准:2980元/学员,包括教材费、导师费、场地费、训练耗材等;培训及考试过程中的餐饮、住宿和交通费需学员自理。
(2)扫下方二维码即可完成线上报名。
 

 
(3)收到回访电话后,需在3个工作日内缴纳相关费用,确认正式报名。
(4)咨询电话:0371-86665110
 
河南省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集体鉴定机构
2024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通知
下一篇:2024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