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山西晋城救援遇险被困车辆

时间:2019-04-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用导航,结果被误导入荒废路段的悬崖边,进退不得。4月27日夜,在山西省泽州县办事返郑的吕先生遭遇此事后,至4月28日下午,在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队、焦作越野e族救援小分队的连夜协助下,最终成功获救。

  郑州籍的被困车主吕先生事后说,事发当夜,他前往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办事,在驾驶车辆行至该区域陈庄村路段时,导航出现引导失误将其误导入荒废路段的山体悬崖边处,车辆紧贴崖臂,无法脱困,稍有不慎还可能是车毁人亡。控制住自己的恐慌情绪后,他将其处境发在其朋友圈进行求救,引起许多微友关注。


  当晚,越野e族焦作分队救援小分队队员发现后,当即决定单车前往现场救援。

  因夜间雾大导致行驶时间增长,加之又是山路,队员行进缓慢,最终于当日夜间11时许安全达到救援地点,但由于雾大、路面山体碎石满地无法判断真实情况,一时难以做出最佳救援方案。救援队员被迫在寒夜与被救车主吕先生停至到第二天清晨。


  4月28日上午,首批救援队员看清所处地形后,为保证救援安全,决定联系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队共同救援。4月28日中午,温县应急救援队张彦兵 、殷海滨 、得力、 郑东伟 、陶建中 、集结0007、明超、 孤独剑 、小杰 等8名队员抵达救援地点,共同商议救援方案。

 
  由于被救车辆所处位置特殊,山体碎石满地又将路面拥堵,山体坡度达到40度,且坡度长有两百多米,道路口又是并行线,被救车辆无处倒车,现场救援难度极大。救援队的队员每个人都是眉头紧皱,但是救援时间不能再继续拖延,队员此时不顾自我安危屡次尝试不同救援方案。

  最终,被困车辆于28日下午6时许成功救出,现场救援队员和吕先生随后平安返回。(记者:李岩 施学霞)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5名老乡被困山西无人区 救援队跨省连夜救援
下一篇:焦作驴友山西陵川登山 坠崖120余米不幸遇难
 
推荐资讯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2023年度应急救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