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为应急救援建设按下“加速键” 惠济区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

时间:2024-01-09  来源:郑州日报
 
  “大应急”时代,如何有力强化应急联动作用,统筹各方应急力量,高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月8日,惠济区应急管理局与蓝天救援队、中州救援队、惠济救援协会签约组建惠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为惠济区应急救援建设按下“加速键”。
 

  作为惠济区应急管理局的常备应急力量,惠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由该局依据2023年度社会救援队的表现,最终选定惠济区蓝天救援队、中州救援队、惠济救援协会3支社会救援队签约合作,现有成员143人。

 
  据介绍,惠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接受惠济区政府和惠济区应急管理局管理与调遣,将充分发挥“一队多用,实用管用,专兼结合,平战结合”的综合作用。当惠济区辖区内发生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或异地发生超出当地应急响应能力时,惠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将在第一时间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应急管理事业作贡献。
 

  此外,惠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还将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中发挥专业机构的关键性作用,在常态预防和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发挥专业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作用,提升重大风险识别、预防、预警、监测、控制、救援等环节的核心能力,形成系统的科技支撑体系,提高应急装备和技术保障水平。面向全社会,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传授、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关于2023-2025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有关名单的公告
下一篇:清明假期将至,七项安全提示请收好!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