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评为AAA级社会团体

时间:2019-08-29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经过相关部门的层层筛选、综合评估(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最终被评为AAA级社会团体,并由河南省民政厅授牌并颁发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所获证书

  《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基金会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河南省民政厅相关文件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前身为河南户外救援队(组建于2006年),2015年7月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复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2019年5月1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之规定,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复成为慈善组织,同时变更登记证书并下发慈善组织认定书。


▲2019年“5.12防灾减灾活动”现场,副省长武国定为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指导工作

  近年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在河南省各级党政机关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社会公益救援为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规范和整合河南各地市、各行业的社会救援力量,引导并提高应急救援的专业性、时效性,并参与了省内外诸多大型公益救援事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相关链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中国媒体新闻网
企业级日报网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滑县18支应急救援队伍统一授旗
下一篇:三门峡应急救援队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签署应急救援合作协议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