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多支救援队前往震中,“深夜一直在关注灾情”

时间:2023-12-19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特派记者 张恒 何玉帅 侯建勋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甘肃105人死亡。
 

  12月19日上午,顶端新闻前往地震灾区现场的记者,在高铁上遇到河南省赶赴甘肃震区的救援队员。

  “目前我们分两批12人赶往灾区,第一梯队两车8人,早上6点半已出发,车上带的有应急照明机组、绳索装备、发电机、移动电源、撬杠、急救包等设备。”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告诉顶端新闻记者,他和另3名队员作为第二梯队,下高铁后直接包车去赶往灾区汇合。

  陈水全介绍,地震发生后3分钟,他们就开始讨论判断救援、搜集梳理信息,第二梯队凌晨3点订的高铁票。当地晚上最低零下10多度的气温,手碰到岩石、树木基本上会粘上去。但救援队员做了很好的防护,有相关保护措施,也有很多次救援经验。
 

  洛阳神鹰救援队偃师队长马纪伟告诉顶端新闻记者,昨晚地震发生以后,他一直在关注前方动态,搜集相关信息。12月19日上午,他们一行5人赶往洛阳市神鹰救援总队汇合,共同前往灾区。


  据澎湃新闻,本次地震震中位于积石山县柳沟乡,距离临夏州积石山县8公里,距离临夏市39公里,距离兰州市102公里。兰州、庆阳、平凉、天水、陇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震感明显。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调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1500余人、公安干警1500余人、部队官兵1000余人赶赴灾区。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协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向灾区调运第一批应急物资,棉帐篷2600顶、折叠床10400张、棉被10400床、棉褥10400床、火炉1000套(含烟筒);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抗震救灾资金2000万元,帮助灾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震中及周边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不等不靠,迅速开展先期处置和自救互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9日09时46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北纬40.02度,东经77.86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愿平安!河南应急救援携帐篷、急救包等支援甘肃
下一篇:积石山县阳洼村震后:村民从垮塌的家中抬床“让老人睡”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