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河南日报-河南多支社会救援力量驰援山西

时间:2021-10-12  来源: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郭北晨 通讯员 陈水全

  受连续强降水影响,山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是让刚刚经历洪水的河南人感同身受。近日,我省多支专业社会救援队伍迅速行动,紧急奔赴山西抗洪救灾一线。

  “我已到达预定点位,未发现异常情况。”10月11日,山西运城市稷山县雨后初霁,正在汾河堤坝上值守巡查的辉县应急救援队队员不时用对讲机报告情况。

  受汾河堤坝决口影响,稷山县受灾严重。得知消息后,辉县市应急救援协会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10名经验丰富的队员驾驶4台救援车辆,携带冲锋舟、抽水泵、照明设备等应急物资紧急驰援。

  “咱遇险时八方支援,别人有难,咱帮忙也是义不容辞。”辉县应急救援队队长栗力说,出发时队员们都攒足了劲儿,都说是来“报恩”的。


  10日中午,刚到目的地,救援队马上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山西气温低,虽然做足了准备,但长时间在洪水中工作的救援队员,还是一个个浑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

  “先别忙活,快来吃饭暖暖身子!”还不到下午饭点儿,当地群众就端着锅碗瓢盆为队员送来饭菜,为了驱寒,连矿泉水都经过加热后才送到大家手中。

  “现在吃得简单些,等洪水过去咱请大家吃刀削面。”

  “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拼劲全力,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机声隆隆,辉县应急救援队在县城农贸市场和多个居民区开展排涝作业,直到晚上10点半燃油耗尽才回到宾馆休息。11日一早,救援队按照统一安排,分组在汾河稷山段各点位巡查值守。


  在稷山县,还有郑州神龙排水队、新乡雷锋救援队、焦作斑马救援队等多支社会救援力量在一线开展抗洪救灾。洪水无情,但河南救援队伍始终在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与山西人民一道,用双手努力驱赶阴霾,靠身躯筑牢抗洪堤坝。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暴雨面前,我们同舟共‘晋’,守护家园!”看到河南救援队支援山西的消息,网友“被移植的针叶木”留言说。

相关链接
河南日报-河南多支社会救援力量驰援山西
河南日报客户端-青山一道同风雨 “豫”你一起守家园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法制报-省应急救援协会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下一篇:千里驰援!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4支队伍连夜赶赴河北涿州抗洪救灾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10.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