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许昌报业-这是咋回事儿?咱许昌一辆路虎车咋“开”到清潩河里了!

时间:2017-06-27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不少人都看到了一辆黑色路虎车掉进河中被两辆越野车牵引上岸的图片和视频。这辆路虎车因何掉进河里?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员有没有危险?6月25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事发清潩河,年轻驾驶员被同伴救出

  “看车牌是咱许昌的车,但不知道掉进哪条河里?驾驶员有没有危险?”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看到一辆路虎车掉进河里,最后被两辆越野车牵引上岸的图片和视频。

  6月25日,许昌市应急救援队队员刘平平告诉记者,6月21日傍晚,一名年轻人驾驶一辆黑色路虎车在清潩河与石梁河交汇处附近行驶时,因为没有路灯,视线受限,一时大意,本该向右转弯,没想到一下子冲进清潩河内。

  “出了事故,年轻人也不想说太多。”刘平平说,在路虎车掉进河里的瞬间,年轻的驾驶员不会游泳,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同伴把其拖到后排座,打开车门后将其拽出,然后一起顺利逃生。

多支救援队齐心协力,把“路虎”打捞上岸

  6月22日下午,市水上志愿救生队的仁建忠、宋富强、杨国祥根据市冬泳协会的通知,一起来到事发地,帮助搜寻落水的路虎车。

  据仁建忠介绍,他们根据当事人的回忆先后潜入河中,虽潜水两个多小时,但是没有搜寻到车辆的位置。“车掉进河里后,可能是水下有水流,使车的位置发生变化,给我们潜水搜寻带来困难。”仁建忠说。

  6月23日上午,许昌市应急救援队接到求援电话后,安排了多名队员,使用两艘冲锋舟下到清潩河,也进行了细致的排查。

  随后,许昌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刚带领几名队员来到现场,通过路虎车的轮胎划痕,使用连接安装有摄像头的探测杆,最终找到车辆的具体位置,并让队员潜入水下,用挂钩和绳索对车辆进行固定。

  紧接着,许昌“越野一族”安排了两辆越野车,使用绳索把事故车牵引上岸。

车辆落水后乘员如何逃生

  许昌市应急救援队队员刘平平说,进入夏季,雨水增多,在恶劣天气下,如果车辆不慎落水,驾驶员要迅速开启车门或者打开中控锁,同时降下车窗。车辆刚刚落水时,车门所受压力并不大,是最容易打开车门逃生的。

  另外,要利用安全锤、车内灭火器、座椅头枕金属部分或高跟鞋等砸开车窗,由于车窗厚度不均,车窗边缘或四角更容易砸开,应先砸车窗边缘。砸碎车窗后,碎玻璃会随水迅速冲进车内,要小心玻璃划伤自己。大量水涌入,要一手扶住安全带随时准备解开,另一只手扶住车门把,然后寻找漂浮物放在身边,解开安全带逃生。

  乘员逃出车外后要保持面部朝上,如果不会游泳,可在离开车前找一些漂浮物,然后迅速游向水面寻求救援。(记者 黄增瑞)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平原晚报-辉县男子上山游玩坠崖 救援人员连夜施救仍抱憾而归
下一篇:大河报:民间救援队救出坠崖“游客”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