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驴友登山不慎遇险 多方联合紧急救援

时间:2018-12-02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昨日(12月1日)上午11:10,协会应急救援中心400救援热线接到驴友张某的求助电话,称其一行三人利用周末时间穿越嵩山少室山19号线,行至玉皇沟附近时,同行杜某不慎坠崖,疑似骨折,已经向119和登封户外救援队求助,由于伤者体重约200余斤,而且地势复杂,希望协会增派救援队联合救援。协会应急救援中心简单询问情况后,指派禹州应急救援队前往救援。


  禹州应急救援队立即集结救援队员10名驱车赶赴事发地,途中与报警人经电话联络得知119、120和登封户外救援队已经到达现场,120医护人员对伤者检查结果为右胸处肋骨和左脚踝骨折,对其已经包扎固定,但因伤者过重,人力有限,出山相当困难,急需火速增援。


  13:50,禹州应急救援队主力队员到达事发地,与伤者及其他救援人员汇合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然后合力将伤者固定于卷筒担架,轮流接替抬着伤者出山。经过数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傍晚18:42到达安全地带,将伤者抬上急救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至此救援行动宣告圆满完成。


  救援队及警方友情提示:目前天气渐冷,登山线路上落叶满地,更给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不可预见的隐患,爱好户外活动的朋友们要适可而止,量力而行,不可盲目冲动。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来自凌晨的报警求助电话
下一篇:济源水洪池村轿车不慎坠崖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