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来自凌晨的报警求助电话

时间:2019-01-01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18年12月31日凌晨01:45,协会应急救援中心400救援热线接到报警电话,称郑州驴友一行12人自发组织徒步穿越太行山看冰挂,行至抱犊与南仓之间的七星潭路段时,一名女性驴友孟某(30岁)不慎坠崖,特向在附近露营的洛阳驴友求助,洛阳驴友中刚好有两名洛阳应急救援队(简称洛阳队)队员李雪川和孙向辉,两名救援队员下降至深沟事发现场,对伤者进行检查,判断其上肢和胸骨骨折,特向协会汇报,需增派救援队实施救援。协会指派的新乡应急救援队(简称新乡队)立即集合队伍,整理装备,于凌晨2时整,作为第一救援梯队赶往事发地。
 

 
  新乡队于04:20到达松树坪,通过电话与事故现场的洛阳队员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此时洛阳队员陪同伤者一起点起篝火取暖,因装备不足且无担架,无法开展救援,伤者位置离抱犊步行估计需要三小时路程,离山西陵川县西仓比较近,于是新乡队联系陵川天龙救援队(简称陵川队)从西仓进山联合救援,一切安排妥当后,此时天色渐亮,新乡队即刻进山向事发地疾行。


  中午13:00,新乡队的李虎正和原志伟2人率先进入七星潭,和伤者及陪同的洛阳队员汇合,伤者右臂和右胸骨折,右肋部出血严重,意识清醒,可以在帮扶下缓慢行走。救援队员对其进行伤口处理后,一起轮流搀扶着伤者慢慢移动行至抱犊沟,此时陵川队从一线天赶到,双方汇合后,编制担架固定伤者,共同抬到抱犊村,此时天色渐暗,抱犊村离山下安全地带还有一段很长的下山路,而且非常难行,大家暂做休整,制定方案。


  19:00,大家按照商议的方案,陵川队从原路返回出山;新乡队原志伟、张娜携伤者走7公里的崖边儿平切路,坐景区电梯进入八里沟景区内,有伤者的亲友在电梯下口等候;新乡队李虎正、焦爱军步行从原路出山。21:30左右,得到消息,伤者被平安护送到达安全地带,与亲友汇合,开始返程进一步治疗,预祝早日康复。新乡队四人汇合后返程,于当日晚23:30左右平安抵达新乡,此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从接警到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总历时21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郑开大道紧急车祸救援
下一篇:驴友登山不慎遇险 多方联合紧急救援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