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三名驴友坠崖重伤 两队联合紧急救援

时间:2016-12-12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16年12月11日下午17:32 协会400救援电话接到驴友求助,称其和另两名同伴在武家湾景区(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马圪当乡与河南省辉县市薄壁乡的接壤处)游玩过程中,遇到雨夹雪天气,三人不慎坠崖并且失散,请求救援。省应急救援中心立刻启动紧急救援预案,指派辉县应急救援队(简称辉县队)携带装备前往救援。


  17:55 辉县队接指令后紧急集合队员11名,迅速驱车赶往事发地。 

  19:46 抵达事发地武家湾,经与当地老乡了解情况后,决定由部分队员和两名当地老乡作为携带装备以及保暖、防雨、医用、食物等必须品立即进山,其他队员山下待命并及时向省应急救援中心汇报进展情况。

  21:12 救援队员到达事故地点,先后找到两名受伤驴友,经检查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对其进行固定包扎,然后由两名队员带领先行下山。其他队员继续搜救另一名坠崖驴友。


  22:54 经过一个多小时搜寻,找到另一位受伤驴友。经初步检查,伤者意识清醒,右侧肋骨骨折,右上臂骨折,没有大量失血,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救援队员马上对其进行医疗处置。由于雨加雪天气加上天黑路滑,夜间救援危险性太大,队员将其安置到安全地点,点燃篝火取暖,并喂其进食饮水。留下两人陪同,其他队员下撤,等天亮后再进行救援。


  次日早上,山里起大雾,道路均已结冰,辉县队把此情况向协会汇报。经研究,为了加快救援进度,确保伤者和队员安全出山,省应急救援中心又调派新乡应急救援队5名队员火速前往事发地,进行支援。

  12:13 两队汇合,制定救援方案,整理所需装备后快速进山。救援队员们克服了低温、路滑、灌木荆棘、乱石滩等困难,于14:33 将最后一名重伤驴友安全运送至山下,交于等待的120医护人员,此次救援总时长二十多小时,最终圆满结束。

参与此次救援的队员:
辉县应急救援队11人(栗力、郭建峰、段俊雅、赵玉强、王玉忠、李忠杰、马上君、李帅、梁丽芳、龚玉海、朱鹏飞)
新乡应急救援队5人(焦爱军、李虎正、杨利宽、宋曜平、谢雷)

相关链接
都市频道:郑州网约驴友山西被困 救援队跨省连夜营救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6.23江苏盐城龙卷风
下一篇:山西陵川救援骨折驴友
 
推荐资讯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2023年度应急救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