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时间:2024-01-29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高水平建设社会应急力量,筑牢应急管理人民防线。1月28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在郑州召开,系统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河南救援”全体应急救援队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发挥好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救援救助、防灾减灾等工作的重要作用,打好应急管理人民战争。来自郑州、新乡、安阳、焦作、周口、驻马店、洛阳、平顶山、济源等地区的17支救援队伍代表参会。


  会上,各队伍代表针对2023年度的队伍建设、灾害救助、志愿服务、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带领大家重温了“河南救援”18年的发展史,并围绕我省社会应急力量的当前形势、发展趋势、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等话题展开座谈研讨。大会还对2023年“河南救援”在赴冀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救援队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壹基金纪念品。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依法注册社会救援队伍已有275支,较2021年增长270%,人数达1.9万人,且有一大批管理规范、技能精湛、作风过硬的社会应急力量脱颖而出。因此,“河南救援”更要加强救援队伍管理制度,提高救援队员专业素养,真正做到安全救援、高效救援,才能够顺应“大应急”时代,成为我省应急救援的“安全砥柱”。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事故灾害易发多发,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将以永不止步、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的奋进态势,不断完善协会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指挥联动机制建设,推进全体救援人员素质提升,努力把“河南救援”队伍建设成为经得住时代考验的应急铁军。

参会单位:
许昌市应急救援协会
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
济源市应急救援协会
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
辉县市应急救援协会
禹州市应急救援协会
孟州市应急救援协会
栾川县应急救援协会
滑县应急救援协会
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
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
林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洛阳市偃师区户外救援队
新乡应急救援队
周口应急救援队
安阳应急救援队
新密应急救援队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再获两项荣誉
下一篇: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