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培训 >> 正文

河南省2017第一期政府基层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7-03-24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关于切实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应急办函〔2015〕1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国办发〔2016〕61号,要求公务员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定于2017年3月中旬举办河南省2017年第一期政府基层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年3月19日上午09:00 第一期政府基层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如何编制适应本单位和组织实际情况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突发事件的现场风险评估与善后处置; 3、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及导则;4、网络及新媒体舆情监测与突发事件应对策略; 5、基层(社区)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及做法。6、突发事件各类型案例分析与研讨。
 

 
  通过培训使基层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充分了解: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监测及预警发布,并向上级报送紧急重要事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中如何做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工作;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快人一步,学习并掌握应急求生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应急综合素质;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的现场风险评估与善后处置工作;根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各单位和基层组织如何制定本单位、本基层组织的应急预案编制计划,并通过实操预演,不断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科学、高效、透明、协同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重大突发事件影响的目的。
 

 
  2017年3月24日,经过多日的学习交流,河南省2017年第一期政府基层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的197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计划,并顺利结业。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区国家级紧急救助员职业资格培训
下一篇:河南省2016第三期政府各部门突发事件处置实务拓展培训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