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力建设 >> 正文

开展水域救援集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1-07-07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的水域救援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于7月3-4日分别在驻马店薄山湖水库、华山水库,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水域救援集训活动,来自许昌市应急救援协会、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郑州应急救援队的50余名队员参加了集训。


  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此次集训特邀国际搜救教练(IRIA)急流救援技术教官现场进行系统理论讲解和技能实操。训练中,救援队员们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先后进行了橡皮艇组装拆卸、离靠岸、无动力划船、O型救援、活饵救援、翻船自救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


  为充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快速反应、机动性强的优势和专长,此次集训特选的两处不同特点水域,相隔一百余公里,集训期间突然指令由薄山湖水库“转战”华山水库,有效考验了救援队伍的人员集结、车辆集结、装备拆装转运、后勤保障等各项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表示,社会应急力量作为政府应急工作的有效辅助力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而努力奋斗的指示精神,此类的训练今后会更加专业化、常态化,确保救援队伍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为平安河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水域救援集训活动,得到了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新闻广播等媒体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相关报道
河南日报:汛期来临,看水上“尖兵”是如何炼成的

河南新闻广播:开展水域救援集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河南法制报:省应急救援协会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救”在身边!焦作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河南省社会应急力量救援工作座谈会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