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力建设 >> 正文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赴三亚交流学习

时间:2018-03-27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交流时间:2018年3月21日-26日

交流地点:海南三亚海棠湾

参加人员:河南省应急协会会长陈水全带队,协同快反组6名队员(吕涛、焦爱军、张猛、窦文旭、郭鲁、张晓磊)

着装要求:快反队T恤、老款春秋装、游泳衣。

个人装备:头盔10顶、安全带10套、下降器10把、牛尾20条、小套10条、120mm编带40条、60mm编带20条、O型丝扣锁40把、胸式上升器5个,胸式安全带5条、手握式上升器5把。

公共装备:10.5mm静力绳300米、8mm附绳100米、篮式担架1个,120mm编带10条、O型丝扣钢锁10把、O型丝扣锁20把、分力盘2个、侧板滑轮4个、ID自锁下降器2个。
 

   21日晚全体队员按时抵达三亚。22日上午由三亚队员演示海上个人防护穿戴,充气动力艇的组装与驾驶、切浪技巧等救援技能,随后我方队员自由练习;下午我方队员训练船感、OSO行进以及倒车、靠船和冲滩技巧。                                     
 

 
  23日上午,我方队员学习并实操了海上快速救援技术,下午演示并练习登礁救援和救生板救援;晚上我方队员张猛、悍马到三亚队队部,给三亚队员讲授绳索基础知识和倍力系统等救援技术知识要点。
 

 
  24日上午,首先由我方队员张猛、窦文旭介绍绳索技术的个人保护装备及技术性装备,队员吕涛演示了倍力系统;然后队员焦爱军、郭鲁、张晓磊介绍并演示T型救援系统,随后三亚队员进行技术技能练习。下午三亚队员重点练习了T型救援系统,我方队员郭鲁示范并传授srt上升转下降技术。
 

  25日,更换场地,上午首先由我队6人实地演示了T型救援系统,随后由三亚队员实地练习,我方队员指导,训练直至晚上结束。
 

  26日我方队员出发返回,晚20:30分抵达郑州。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方队员学到了不少新技能,不过仍需后期勤加练习才能形成战斗力。同时训练过程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比如在特殊环境下对绳索保护不够,集合时队列队形不齐等,在以后的训练及交流中要及时纠正!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太行使命”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2017年第九届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圆满结束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