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京九晚报-和庄小学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时间:2020-01-13  来源:京九晚报
 
27名建档立卡户学生收到“温暖包”
和庄小学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文/图 京九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鲁超


学生们领到“温暖包”

领取前期待的眼神

领取后喜悦的表情

●热线回放 宁陵县张弓镇和庄小学校长郑忠山向《鲁超帮办》求助说,宁陵县张弓镇和庄小学留守儿童特别多。天气冷了,好多孩子由于家庭贫困,现在衣服还很单薄。想替孩子们向慈善机构申请一些冬天的保暖衣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据介绍,建于1965年的和庄小学,占地面积4669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189人,其中留守儿童约占60%。

  2019年12月30日,本报以《校长求助:盼为留守儿童募集御寒衣物》为题报道了宁陵县张弓镇和庄小学的事情。报道发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天下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窦文旭就联系到记者,表示想了解和庄小学和贫困家庭学生的有关情况。

  窦文旭告诉记者,省扶贫办的有关领导在网上看到了《京九晚报》的报道后,将郑忠山求助的事宜转给了他。“我们有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的帮扶项目,需要确认和庄小学的学生中有多少符合要求的孩子”。

  通过记者提供的联系方式,窦文旭与郑忠山进行了沟通。随后,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在商丘市的志愿者李奇受协会委托,驾车前往和庄小学,与郑忠山一起对建档立卡户的学生进行走访。

  1月11日上午,记者与李奇一起从商丘市驱车赶往和庄小学。而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的一行人已经在10日提前到达了宁陵县。11日下午,满载着“温暖包”的车辆驶入和庄小学。此时,27名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和家长已经来到了校园内。老师们帮忙将“温暖包”搬到了餐厅。宁陵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郭晓光、张弓镇政府党委委员梁艳涛、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窦文旭、河南省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张猛、郑州市应急救援队副队长吴亚峰等在学校餐厅把包括御寒棉衣、帽子、围巾等在内的温暖大礼包发给了27名建档立卡户学生。

  窦文旭表示,寒冬降临,为了让河南区域的儿童温暖过冬,民革河南省委、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携手壹基金,在河南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为河南地区的孩子们共同筹得壹基金“温暖包”1299个,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总价值40余万元。“温暖包内含棉衣、围巾、棉帽、棉袜、棉鞋、书包等十几件物品,基本满足了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需求,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2012年,经过河南户外救援总队的协调,壹基金的‘温暖包’来到河南区域,目前已有4000多名河南贫穷儿童受益。”窦文旭说,“2018年,我们就向永城市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并在当年年底再次向永城市发放了70个‘温暖包’。”窦文旭说,2019年年底和2020年年初,又分别向虞城县、民权县和宁陵县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温暖包”,如有企业、团体或个人愿意认领“温暖包”,可以和他们联系。

  在捐赠仪式上,郭晓光、梁艳涛对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和壹基金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宁陵县及张弓镇教育帮扶的相关情况。领取到“温暖包”的学生都特别高兴,在学校餐厅内,他们就穿上了“温暖包”里的御寒棉衣,戴上了毛线帽子和围巾……穿戴一新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四年级学生郭振超,父亲去世多年,其母也离他而去。跟着爷爷生活的他,领取到“温暖包”之后,对里面的每一件物品都爱不释手。穿上新衣服的他,笑得格外开心。

  三年级学生高志国,父母均患病,穿上新衣服的他拿着“温暖包”内的袋鼠玩具高兴极了。他的老师说,因家庭条件不好,玩具对于高志国来说是难得的“奢侈品”,“这应该是他的第一件玩具!”

  这次爱心捐赠让发出求助的郑忠山感受颇深,他代表和庄小学全体师生向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壹基金和本报《鲁超帮办》栏目分别赠送了锦旗,其中送给《鲁超帮办》栏目的锦旗上写着“鲁超帮办,真帮实办”。

  郑忠山说,他是2018年8月到和庄小学工作的,从多次家访中了解到一些学生家庭非常贫困,这让他感慨万千。“温暖需要我们传递,爱心需要彼此交换。多做善举,人间将更加美好!”郑忠山说,有了社会各界的支援,和庄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许昌晨报-路过这里要当心,已经不止一人跌下水
下一篇:平顶山晚报-公益救援永远在路上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10.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