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培训 >> 正文

省文物局组织召开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13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5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在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之际,省文物局组织召开了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视频会议,邀请省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牛瑞刚进行现场授课,并指导局机关干部职工消防演练活动。省文物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省直文博单位分管领导、安全岗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物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及安全科(室)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牛瑞刚就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宣传教育、巡逻巡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讲解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其间,现场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及生活中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取得良好效果。会议结束后,省文物局还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暨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文物系统干部职工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特别是如何正确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火灾险情等实际技能,对我省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开展应急处置培训 提升防灾救灾减灾能力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10.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